如何製作將歌詞信息合成到MP3文件裏?

8 月 29, 2010

iAUDIO的G3、U2、i5均支持歌詞同步顯示,需要說明的是:須得播放的音樂文件本身包含歌詞信息,歌詞信息可以用iAUDIO LDB Manager工具(本站的“下載資源”裏有提供下載的)來合成,該軟件支持歌詞網上搜索。
  具體步驟如下:
  (1)啓動iAUDIO LDB Manage 程序,在程序的資源管理器中找到mp3所在的文件位置,點中右擊鼠標,選擇“Eidt(編輯)”進入編輯界面;
  (2)點擊下方的OPen(打開)按鈕,彈出對話窗口,選擇你已下載的lrc文件後,打開;程序會彈出確認窗口“All data is will remove. Do you want to contine?”(意思是,再進行的操作將會替換編輯在窗口裏的歌詞信息,是否繼續),點擊“是”,程序即會將Lrc歌詞轉成iAUDIO支持的格式顯示在編輯窗口中;再點擊Marking(製作合成),當程序彈出對話框Complete(完成),就大功告成啦。

相關知識
  開啓歌詞顯示功能:菜單 》顯示設置 》歌詞顯示:選擇“啓用”;
  標簽語言設置:菜單 》標簽語言 :選擇“繁體中文”。